睁眼看晨曦

【影黑】打上炎火(下)

•CP血影X炎魂 副CP隼白X苍牙



  不知哪里传来了淅淅沥沥的雨声,血影坐在地上抱着酒坛子迷迷糊糊地想:遇见他的时候,好像……也是这么个天气?

  彼时他正期待着与强者一战,听到脚步声,回过头却看到一个比他矮半个头的少年。初见时只觉得无趣,现在想来,那无趣的画面竟是在他脑海里挥之不去。少年身着忍者制服,面如宣纸、发似泼墨,沾在睫毛上的雨珠像是夜空中跳动的星辰。雨水打在他身上,氤氲着漫成了一团雾气,显得这人好似不落凡尘的仙子。说来也怪,当他出现在血影视线中的一刹那,本来听不明的雨声,一下子就炸裂开来,好像有人在他耳边弹琵琶,一拨一捻皆是动情。血影道:“能死在我的剑下,你也不枉此生了。”心里想的却是:如此良辰美景却要少一佳人,实属遗憾。

  恍惚间又听见桌椅被撞开的声音,血影抬起头,视野中又出现了当时的少年。但是这一次,少年穿得是黑底红花浴衣,露出藕节似的小臂和凝脂般的胸膛。身旁依然是围绕着一团仙气——虽然炎魂解释过那只是他的忍术和水混合起来产生的水蒸气,但血影始终愿意这么称呼。

  一盆凉水浇头,血影打了一个激灵。他抬起头,看到炎魂的脸色青得比青面鬼更胜一筹:“喝得够大的呀?还记得我是谁吗?”

  血影盯着炎魂看了半天,忽然觉得自己似乎忘掉了什么事。

  什么很重要的事。

  眼前窜出一簇火苗。

  “那你还记得……这是什么吗?”



  一小时前。

  烟花大会会场不远处的酒馆。

  “这雨应该马上就停了,下不大的。”阿力将窗户合上,又给自己倒了杯酒,“再等一会吧。”

  炎魂默不作声地端起茶杯摩挲着。阿力看着他这副魂不守舍的样子,不禁失笑道:“怎么跟个走丢了的小孩似的?迟到一会给你愁成这样?”

  炎魂抬起头,脸上出现了一丝委屈,但很快又压了下去:“我就怕不单是晚一会。他上次也是约我出去玩,结果半路上跟人打架打欢了,让我硬生生等了两个小时。”

  “呃……这次应该不至于吧。”阿力拿起一颗花生塞进嘴里,“他昨天在我们寨子买了酒,说是今天宴会要用的。既然有正事在身,就不会去别处乱跑了,结束了肯定会第一时间赶过来的。”

  “但愿吧。他这个人,不知道什么时候又会惹出事来。我们刚一见面的时候就是,话没说几句呢就突然拔刀冲过来……”

  炎魂从来没有见过这么胡来的人,也从没想过他们会发展到今天。

  那个雨夜的事情,就像掠水而过的惊鸿。鸿雁无影,却留下层层涟漪,在人的心底撞击回响。炎魂只记得血影的那双眼睛,像漉血,像残阳,像经过千百次淬火的钢,更像死人心头盛放的红花石蒜,闪着张扬而又令人毛骨悚然的光亮。当那双眼睛映入眼帘的时候,炎魂就知道,那个下雨天,自己这辈子也忘不掉了。

  “雨停了。”

  炎魂望向窗外,从刚才就开始减弱的雨终究是停了下来。阿力站起身道:“这下烟花大会应该是能正常举办了,我先去占个好位置,你也赶紧联系联系他吧,不然怕是要错过了。”说完,便戴上斗笠匆匆地离开了。

  炎魂拨通了血影的电话,对面响了好久也没有接通。

  于是他又拨了一遍。

  还是没有接通。

  再来一遍。

  没有接通。

  再来。

  对面终于有了回应。他听见的先是一片嘈杂的人声,还有酒杯碰撞的声音,过了几秒,才有人开始说话:“那个……炎魂吗?血影大人喝多了,现在坐在地上谁都拉不起来。你有什么事的话我可以代为传达一下……”

  “喝酒了?谁让他喝酒的?”

  “不是的!那、那个……其实是……大人以为杯子里是水,所以就……”

  “知道了,我现在就过去。”

  “诶?等……”

  炎魂唤来黑翼,向着大名府的方向直冲过去。


  “火龙炎弹!”

  苍牙抬起头,望向天边那抹金红色的光。

  “今天大名府那边也放烟花?没听说有这安排啊?”

  隼白想了一会,道:“周年庆嘛,热闹热闹也好。他们爱怎么闹怎么闹吧。”

  漆黑的夜空中绽放出五彩的烟花,苍牙凝望了一会,突然道:“真好啊。”

  隼白同样抬头看着天空:“是啊。”

 


  今天的忍界,也是十分和平呢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




然而大名府又做错了什么呢(・・)


评论

热度(4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