睁眼看晨曦

【影黑】旱鸭子无法坠入爱河

*all黑主影黑

*血影x炎魂、隼白x小黑、辉x电音

*学院paro

*我可以单身但我的CP一定要有粮

*光棍节快乐




  1

  众所周知,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。

  而血影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。

  他看着那个简洁风的长盒子,以及里面躺着的整整齐齐、长短一致的四根筷子沉默了许久,最终得出了结论——

  “这是异变啊!!!”

  与此同时,坐在公寓沙发上的炎魂正看着一盒牙签思考人生。

  “总之……”

  “还是先把大名府炸了吧。”

1.1

  “我不懂。”

  隼白握着笔的手在空中举了半天。他一脸茫然地看着血影,觉得自己怕是这辈子都理解不了这位好友那九曲十八弯的脑回路了。

  “这有什么好不懂的,今天是光棍节对不对?”

  “……对啊。”

  “筷子是用来干嘛的?”

  “吃……吃饭的?”隼白有点怀疑人生。

  “对呀!那你说,炎魂在光棍节送我筷子,不就是想跟我脱单的意思吗??!”

  “等等……你是省略了多少细节?筷子被当作光棍节礼物难道不是因为它长得像光棍吗?”隼白总觉得自己说的话有哪里不对,但一时又想不出是哪儿不对。

  血影不以为然:“问题不在内容,在数量!你看这筷子,是不是两根一双,一共两双?”说完还没等隼白接话,就又自顾自地说道,“我是一个人,他为什么要送我两双筷子?很简单,因为他想和我一起吃饭!他默认我们俩是一对儿了!”

  隼白:……

  “血影前辈,你的脑袋里是进了不尸魂水了吗~”

  血影扭头,正看到辉举起了手里的手机,从屏幕上看,对面是电音。

  “前辈~前辈有在听吗~我大哥他啊,说你虽然长得是个五星好评,但活到现在也是销量为零,要么就是不懂爱情,要么就是双商平平;你怕是耳不闻眼不明,叫你撩人也不行,要是再这么混几年,怕是叫天不应叫地不灵,单身状态永不停,哎永!不!停!”

  “电音你干脆改行说快板去吧。”血影面无表情,“辉,你们家小孩儿这么胡说八道你不管?”

  “哈哈,说得挺有意思的呀,还带押韵的。”辉笑了笑,“而且我觉得电音没说错啊,挺符合你的。”

  “嘁,炎魂才不会这么说话。”他又扭头看着隼白,“你们副会长打电话外放你也不管?”

  隼白一本正经地说:“这属于个人自由。倒不如说你一个纪检委的总来我们学生会闲逛,这才是我应该管的事。”

  血影嘴角扯起一丝邪笑:“你们别看炎魂平常那样,内心肯定是喜欢我的,就是缺一个台阶下。”

  “咳咳嗯……‘血影送个礼物这么没劲,他人也得跟这盒牙签似的单身一辈子了吧。’……这可是我大哥亲自说的哦(∂ω∂)”

  室内先是一阵沉默,然后渐渐传出来嗤嗤的笑声。

  “……他说谁像牙签?”

  电音:……

  隼白:……

  辉:……重点在那?

1.1.1

  稍早一点的时候。

  “……你们那个互嘲游戏还在继续吗?”小黑端着一杯热水坐到炎魂旁边,“从开学就在这么搞了,差不多也该正视自己了吧?”

  “什么游戏,这叫仪式感。”炎魂强调着最后三个字,“生活需要一些仪式感。当全世界都已坠入爱河,只有你还在岸上的时候,这种仪式感就……哦我忘了,你也在河里泡着呢。说起来,今年隼白会长有送你什么吗?”

  “啊……会长他送了我一支钢笔,说祝我学业有成……嘿嘿……”小黑说完,害羞地挠了挠头。

  “噫,哪里泛来的恋爱的酸臭味。”刚回来的电音听到这就立马凑了上来,“那种事先不管,大哥你对血影就真没想法?都互怼这么长时间了,打也该打出感情来了吧?”

  “感情?鄙视算吗?”炎魂话锋一转,“说起来,你跟辉最近感情怎么样啊?”

  “啊,大哥不要转移话题嘛!你是不是害羞了?告诉我你是不是口嫌体正直!!其实你也想跳进爱河里是不是!!!”电音越说越激动,就差没把手机当话筒塞炎魂嘴里了。

  炎魂先按住了电音,然后缓缓道:“我看你呀,别总是想着吃别人的瓜,多把眼光放在自己身上。至于血影……他大概要单身一辈子吧。”炎魂含糊地说完最后一句话,便表示自己还有作业,匆匆忙忙地上了楼。

  “哼,又想逃跑,不阔冷!一切基情都逃不过我的直死之魔眼!!”

  “……可是我看他们真的经常在打架的呀?”小黑突然觉得面前这人有点可怕。

  “你不懂,那叫相爱相杀!不以出人命为目的的打架都是在秀恩爱!不行,我得搞事……”电音说着,掏出手机开始打起了电话。

  “你随便吧,反正跟我没关系……”小黑端着自己的热水回了房间。

  电音打完那一通电话就去做自己的事情了,那之后也一直没再想起来这档事。

  直到中午时分,一阵巨响打破了公寓内的平静。

  “谁??啥?!什么玩意炸了??!”电音飞奔出房门,看到炎魂站在门口,手里端着个小盒子,里面正缓缓地冒出一股青烟。

  “好,既然你想这么玩,那我奉陪到底!”

  看着咬牙切齿的炎魂,电音决定把自己之前的那通电话放在心里作为永远的秘密。

1.1.1.1

  那是一场流传于小白学院史上,最有名的战役之一。

  由未能查明的契机所引发的那一场恶作剧之战,即使到现在也令人津津乐道,这个话题甚至成为了学院论坛中一棵历经风雨经久不衰的常青树。

  从正午到夜晚,历时七小时的这场战争,在无数人的以讹传讹之下,其真相早已无法辨明。

  但时至今日,我们仍然可以窥见它的冰山一角。

  中午12:06,炎魂在公寓内收到11根吃剩的签子,被其当场点燃并发生爆炸,触发了火灾报警器。

  下午13:53,血影在书桌内发现11根香烟,被巡逻的班主任大名抓获,并带去办公室进行了长达三十分钟的思想品德教育。

  下午14:24,炎魂在路边被11根从天而降的法棍砸到,附近数十名同学被无故牵连。

  下午14:46,血影收到一盒上书11的百奇,但打开之后,里面的内容物已被事先取走。

  下午15:35,血影在枕头下发现了11根冰棍,枕头已被浸湿,现场一片狼藉。

  下午16:50,炎魂发现笔记本上被贴了11张长条形便利贴,且胶水用的是502。

  下午17:45,血影收到了11份烤串外卖,口味全是变态辣,后被他强行赠予周围房间的同学。

  下午18:15,炎魂在公寓门缝中发现11根鞭炮,且留有爆炸痕迹。

  下午18:57。

  据目击证人称,两人在第一食堂门口偶遇,随即便大打出手,由于两人放出招式的速度过于迅猛,在场路人有半数以上被波及。在经过了11分钟左右的打斗后,由赶来的学生会长隼白控制住局面,将两人都送进了大名老师的办公室进行反省。

  至此,这场奇妙的战争终于落下了帷幕。

  二人的各种奇特行为启发了学生们,此后,每年的光棍节都会有大批学生聚餐欢饮,或成队游行,成为了学园中一道百世不磨的风景。

  而当初那场惊天动地的战争,被后世称为————

  脱单之战。

11.11

  “炎魂,你现在还是单身啊。”

  “你不也一样。”

  “看窗户外面,月亮好大啊。”

  “是啊,月色真美。”

  “反正你也单着,我也单着,要不咱俩凑合凑合过呗?”

  “好啊。”

  “你说这话你自己信吗?”

  “你觉得呢?”

  “……”

  “……”

  “居合……”

  “火龙炎……”

  “暗灭天杀!!!”

  今天的小白学院,依然是十分和平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6)

热度(201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