睁眼看晨曦

【联文•上】夏天夏天悄悄过去留下小秘密

•是和 @舟行蓑衣客 的联文(>ω<)

•(啊她终于入圈了赶紧拉过来一起玩耍)

•CP:血影x小黑  隼白x苍牙

•是B站设定

•出于个人爱好,请自觉把小黑替换成炎魂

•OOC预警


  窗外的雨点啪嗒啪嗒地打在窗玻璃上,小黑趴在窗台上,睁着大大的眼睛看着窗外的天,忽然扭过头
说:“我想出去散步,有人一起吗?”

  “散步?”沙发上的苍牙抬起头,“去哪?”

  “唔……就四处逛逛?这么阴的天,待在屋里多无聊!”

  “就因为是阴天才要待在屋里,”隼白扭头看了一眼快成了水帘洞的屋檐撇了撇嘴,又扭头看了看苍牙,随即改口道,“不过出去逛逛应该也挺好玩的,苍牙去吗?”

  苍牙:“……?”



  “……于是这俩沙雕就冒着雷阵雨转大雨出来散步了。”苍牙举着摄像机,“今天这个VLOG就给大家看看你们到底粉了个什么沙雕UP主。”

  “雨声这么大,你声音能录进去吗?”隼白费力地撑着伞,但实在抵抗不过狂风,伞柄总是会磕到苍牙的脑袋。

  “把伞拿稳,我这是脑袋不是架子鼓,”苍牙说,“录不进去就后期呗,话说……你一开始不是挺不愿意出门的吗?怎么又改主意了?一把年纪了还想追逐雷和闪电的力量?”

  隼白扭头看着苍牙:“因为你想出来玩。”

  “哈?我……我可没说。”

  “呵,你觉得我还用你说?”

  “……这一段我不会剪进去的。”苍牙别过头,隼白只能看见他那红透的耳尖,在这阴雨天里分外显眼。

 

  小黑蹲在雾之湖的岸边,凝视着被雨水打得分外热闹的湖面,过一会,抬起头问:“队长,如果现在喂食的话,湖里的鱼会浮上来吗?”

  “不会吧,这么大雨。”隼白也走到湖边,“别说鱼了,这周围根本连个人都……诶?那不是血影吗?”

  苍牙顺着隼白手指的方向看去,发现前方的雨雾中渐渐显出一个红色的人影。小黑一下子跳起来。

  血影抬起伞让视野宽阔一点,扫视着面前的三个人,“哇,我还以为是谁呢,怎么是你们,你们这是干吗呢?淋雨VLOG?”

  “呃……”苍牙一时语塞,不知该怎么回答,倒是小黑盯着血影歪头道:“那你这又是在干吗呢?”

  “当然是出去办事了,不然谁闲得没事大雨天的出来溜达。”

  小黑眯眼道:“巧了,我们就是大雨天出来溜达。”

  “嗯其实我觉得雨天出来逛逛还是挺好的,多浪漫啊是不是,而且还能顺便赏一下,呃……雨景。”

  亲眼目睹血影光速答题的苍牙:“啧啧啧,这肉眼可见的求生欲,你学学人家,多宠啊。”

  “怎么,我不宠你?”隼白斜眼道。

  “咳咳,往前走了。”苍牙跟上前面两人移动的脚步。



  小黑左顾右盼地往前走着,苍牙一边举着摄像机一边提醒他小心脚下,落在最后面的血影便和隼白攀谈起来:“所以你们今天怎么这么好的兴致,专门跑出来淋雨?”

  “小黑说想出来散步,”隼白看着已经落下他们一段距离的小黑,“也不知道这孩子是怎么了,下个雨这么兴奋。”

  “可能磕了猫薄荷了吧。”血影眯着眼看着前面,“诶,回来了。”

  小黑一路跑到他们面前,举起手中的荷叶兴奋地说:“血影你看,这片荷叶好大!比我的脸还大!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叶子!”

  看着眼里似乎闪着星星的小黑,血影愣了一下,突然捂住了嘴,含糊地答:“唔嗯……是、是啊……”

  “这什么反应啊?”小黑鼓起嘴,又扭头看着隼白。隼白失笑道:“小黑你这荷叶哪摘的?”

  “就在前面!那里有艘小船,我领你们过去!”小黑说完,挥着手里的荷叶蹦蹦跳跳地走了。

  血影扶着隼白的肩,颤抖着说:“卧槽我媳妇怎么能这么可爱……”

  “没出息。”隼白一脸嫌弃地把血影的手撇下去。

  “嘁,是不是酸了?苍牙不跟你撒娇是不是?”血影又把手搭了上去,“我懂,肩膀要不要给你靠?”隼白懒得和他废话,白了他一眼径自走开了。



  血影上船的时候苍牙正提醒大家小心翻船。他刚落脚,小黑就拿着荷叶指着他,大喊:“除你武器!”

  “噗……你再晃,小心一会真掉下去。”血影也折了一片荷叶,“昏昏倒地!”

  “统统石化!”

  “昏昏倒地!”

  “障碍重重!”

  “昏昏倒地!”

  “倒挂金钟!”

  “昏昏倒地!”

  “神锋无影!”

  “昏昏……”

  “阿瓦达索命!!!”苍牙大吼一声,把站在身边的隼白踹下了船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隼:一脸懵逼

影:一脸懵逼

苍:突然失智

黑:high到不行


我:给舟递笔

评论(3)

热度(8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